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 華語文教學中心

思源樓

 

台中
靜宜大學 華語文教學中心
Providence University CLEC


天主教靜宜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CLEC)在前校長李家同博士的指導下,於1994年冬天開始策劃,並於1996年底經教育部認定為十所大學院校之合法華文機構正式成立並設置在文學院之下,華語文教學中心,位於台中西部之城鎮-沙鹿。CLEC的目標是要提供對中文有興趣的學生有更多可能的機會去學中文和學習更多方面的中華文化,華文中心的老師全多是以中文為母語的,而且大部分的老師都會說英文和其他外國語言,老師們有能力去提供一個雙語的教學環境給初學者和純中文的教學環境給進修級的學生,他們都有接受完整,有系統的中文和外語,語言學,歷史,和哲學的訓練。

 


成立宗旨

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國際交流。
針對外籍人士需求開設華語課程,提供學習華語與中華文化。

 

師資學員

華文中心目前有11位全職及兼任的教師,教師群的學歷為擁有專業經歷的學碩士。教師們都是經由靜宜大學華文中心,中文系,中華語言研習所及西方語言文學研究所訓練出身。師生比例約七比一。華文中心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其中不乏來自越南、印尼、日本、菲律賓、韓國及澳洲等鄰近台灣的國家,尚有遠從歐美如:英國、法國、美國及西班牙等而來的學生。男性、女性學生的比例約各半。

 

中心特色

-  5-10人小班教學
-  電腦數位化輔助教學
-  華語角-提供機會與台灣學生練習中文
-  提供課外教學與文化旅遊
-  優美的校內環境-2015評比為全台前10大圖書館
-  免費電腦教室上網、使用圖書視聽設備、健身房、游泳池…等